一次送兩單還遭嗆「有啥毛病」 外送員傻眼:尊重!

一次送兩單還遭嗆「有啥毛病」 外送員傻眼:尊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非當事外送員)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喜歡透過外送平台點餐,但這位客人傳的訊息,讓外送員好無奈!一名在當Uber Eats外送員的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之前同時收到兩張單,但被系統排在第二順位的顧客傳訊息給他,希望能先送他的單,不過系統不允許外送員調動送餐順序,只能予以拒絕,沒想到接下來收到訊息讓他愈送愈不開心:直呼:「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他一次要送兩張外送單 竟遭客人傳訊:有啥毛病

一名在做Uber Eats外送員的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在工作時,一次被「疊」了兩張訂單,但第二順位的客人傳訊息給他,表示希望能先送他的單子,「明明比較順,公司中午吃飯時間都到了,為啥還要繞一圈,再來我們這邊,你是有什麼毛病?」

突然被罵的外送員相當錯愕,只能先回覆「這個都是電腦排單喔,不是我們排的,請再稍等一下」。沒想到客人接下來的回應更讓他傻眼,客人竟然表示:「主管都在催飯了,每次你們遲到都是我被罵,到底?」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順序非外送員可決定!他籲客人「早點點餐」

原PO在文中坦言,自己剛做外送才10幾天,就遇到這種客人也是醉了,公司疊兩單,第一順位不是對方,也沒辦法,也不知道電腦有什麼毛病,「我們沒有愛遲到,我們只是愛惜生命」。他更說,對方的餐點,到餐廳的時候其實也還沒做好,也在那邊也等了快10分鐘,「早知道是這樣我就不送你的,下次你要不要11點就點餐?這樣你就不會被罵了」。

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外送員:我們沒比較低等

原PO也提到,其實我自己也是不太點外送的人,單純只是不太會用,今天如果對方只打上面那段,可能會覺得這個客人只是不懂而已,但是他下面那一段,不就是他常常做這件事被罵嗎?換一個角度想,外送的安全難道就不值得嗎?「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外送員不是比較大,但我們也沒比較低等。」而今天選擇PO出來,是希望大家可以善待外送員。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熱門時段辛苦了」、「其實大家晚拿到餐發怒前,可以先試著問問原因」、「那麼趕,不會自己出去買?」、「外送員真的好辛苦,大家互相體諒一下吧!」、「自己去買最快啦」。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叮嚀外送員要注意安全,非常暖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