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櫃玻璃突自爆碎片噴飛 她嚇:好險沒嬰兒在

床頭櫃玻璃突自爆碎片噴飛 她嚇:好險沒嬰兒在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爆怨公社)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購買1年多的床頭櫃,在沒有外力介入的情況下,櫃子上的強化玻璃突然爆開,碎片噴發散落一地。沒想到和店家反應後,門市人員僅回覆可用550元再購買一片新玻璃,讓原PO傻眼直呼「問題是這個玻璃是自爆!」,更驚恐表示「幸好當時裡面無人,不然無法想像如果我正在旁邊睡覺...」。

正常使用下 床頭櫃玻璃竟「爆裂噴飛」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床頭櫃是在2019年11月購入,近日寒流來襲,由於屋內溫度都維持在約20度,因此都沒有開暖氣。沒想到11日下午1點54分左右,突然聽到房間傳出巨大的「蹦蹦聲」,衝進房間一看發現滿地都是碎玻璃,讓她驚恐地說「以為什麼東西掉下來,結果看到就是滿地碎玻璃的房間,幸好當時裡面無人,不然無法想像如果我正在旁邊睡覺...身旁還有一個兩個月大的寶寶,會是什麼情況!」,更直指玻璃碎片最遠還噴飛到4公尺外。原PO也強調,自從購入床頭櫃,上面都是放些輕的生活用品,也沒有任何外力撞擊。

(翻攝自爆怨公社)
(翻攝自爆怨公社)

店家稱玻璃只是櫃子「附屬品」 原PO嘆:無法接受

女網友事後和床頭櫃廠商反應,沒想到對方直接轉交給門市人員接洽,而門市人員則是提出再花550元安裝一片新玻璃的建議,還說「櫃子有保固,但玻璃是『附屬品』所以沒有保固」。此番話讓原PO相當不解也無法接受,表示「這片玻璃是當初買的時候就一起買的,也不是加價購買這片玻璃,放在現場展示就是這樣的樣式,而我們付錢買的也是這樣的一組東西吧!」、「我們打來需要的是能夠有人來了解狀況,而不是跟我說那個玻璃多少錢」。

強化玻璃危機重重? 經濟部點出應注意事項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也太可怕了吧!!真的還好當然不在房間...要不然很危險欸」、「我覺得應該是他們不相信是自爆,所以才沒有妥善處理」,也有人歪樓表示「我看完只覺得你家好好…不開暖氣有20度」。此外門市人員曾告訴原PO「這是強化玻璃,目前沒有遇過破掉的案例」,不過有網友則點出「強化的都有機率自爆」。

而對於自爆,經濟部曾指出,由於強化玻璃原料本身的微量雜質「硫化鎳」在高溫活化下,會因快速冷卻而不穩定,所以室溫下可能造成玻璃破裂。經濟部建議,可選用經「熱浸處理」製程的強化玻璃,同時注意須符合CNS 2217國家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