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電暖爐勿共用插座! 台電曝原因

吹電暖爐勿共用插座! 台電曝原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短短半個月內台灣就有3波寒流來襲,天氣冷民眾多會選擇使用暖暖包或電暖器保暖,但若使用不當恐發生火災,宜蘭10日就有一對母女使用熱療機疑似時間過長引發了火警,讓整棟房子都燒了起來。對此,台電昨(12)日提醒,使用電暖產品時,千萬不可與其他電器共用插座,務必使用「獨立插座」,否則一旦超過電力負載,恐發生走火意外。

台電提醒民眾 電暖器要使用「獨立插座」

台電臉書粉絲專頁「電力粉絲團」昨(12)日提醒,天冷開電暖器保暖之餘,切記勿將電暖器與其他電器一同使用插座,務必讓電暖器使用「獨立插座」,以免因電力負載,引發走火意外。

台電解釋原理 同時使用高耗電電器易超過電力負載

「電力粉絲團」小編進一步解釋,因電暖器消耗功率高、耗電量大,以一台標示1200W的電暖器為例,當電源插在15A的插座上,該插座最高使用容量為1650W(15Ax110V),等同所有電器總瓦數不可超過1650W,但電暖器就已經1200W,這時再使用其他高耗電的電器,容易超過電力負載,「只要此迴路又插著其它高耗電電器,或迴路上電器瓦數加總大於剩餘450W,並同時開啟使用,就容易超過負載」,因此建議民眾使用電暖器時插「獨立插座」,以免發生危險。

吹電暖爐勿共用插座! 台電曝原因 |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電力粉絲團」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電力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