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變電箱下陷 醫院反應半年無人理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間婦幼醫院正後方設置了5個變電箱,院方從去年2月就發現出現下陷情形,後來情形更加嚴重,裂痕深度長達10公分,連柵門都完全變形,擔心漏電將對用路人產生嚴重危害,如果大跳電,也將影響院內數十名新生兒的照護。但這段期間,不停向台電反應,卻始終沒有前來立即改善,變電箱嚴重下陷傾斜,竟然就這樣擺了大半年。

婦幼醫院副院長郭俊谷說:「這含整個基座其實都有下去。」,醫院副院長指著裂痕,不管是來看診民眾或是附近居民看到這下陷的變電箱,就像是個不定時炸彈,這情形困擾他非常久,因為已經長達近一年,婦幼醫院副院長郭俊谷說:「台電人員來看過說回去再研究,就沒有下文了。」

去年2月醫院剛開幕時,就發現變電箱有陸續下陷的狀況,直到5月時整個柵門已經關不上去,驚覺事態嚴重,立刻向台電反應,但反應了半年多,打了5、6次電話卻都沒有立即著手處理,眼看這變電箱,已經下陷超過10公分的誇張程度,要是雨天漏電豈不是對用路人造成嚴重危害,婦幼醫院副院長郭俊谷說:「短路啦爆炸這部分的危險性,我相信是會有存在的。」,台電高雄區營業處調度經理陳錦樹說:「馬上進場下陷的部分做一併的處理,台電的標準是滿高的被車撞到倒下去,都還能夠供電。」

就算台電再三保證不會有立即性安危,但處理效率卻是拖了半年多,台電高雄區營業處調度經理陳錦樹說:「今年度的管路工程銜接部分有點延宕啦。」,台電已經承諾盡快處置,但再看一次這變電箱,整個斜了一邊大半年,也難免院方及居民每次經過就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