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後返家! 食蟻獸.石虎身體狀況良好

黃冠傑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從動物園家的南美食蟻獸小紅跟石虎飛飛,牠們在歷經一趟秋季逃家之旅後,被捕獲、又重返溫暖的動物園,很快地,牠們回到健康的生活,在保育員的用心照料下,牠們的身體狀況、比之前離家時好得多,恢復得相當不錯!小紅每天都會把餐點吃光光,飛飛則是晚上不睡覺、常四處活動筋骨。

專心地吃著餐點,南美食蟻獸小紅歷經蹺家後,現在回到動物園休養,每天都把餐點吃光光,養成愛惜食物的好習慣,小紅愛冒險,蹺家在外流浪,體重掉了一公斤,保育員特別為牠將食物增量,希望牠好好恢復,保育員劉聰毅說:「牠現在大概6點多一點點(公斤),其實回復得算差不多了算滿健康的這樣。」

緊緊蹭著棉被不放,這隻是也在去年逃家的石虎飛飛,牠最喜歡牠專屬的小被被,保育員陳欣說:「牠就一直都在毛巾裡面還不肯出來,對然後我們想說該不會,牠就是對毛巾或是小被被,會有一種特別的喜愛這樣。」飛飛有雙深邃的大眼睛,現在食慾很好精神也很好,從晚上的監視器可以看到,沒人的時候牠會跑出巢箱散步,還會自己跳上體重計量體重,半夜不睡覺,還跟隔壁鄰居聊天,現在這些蹺家動物,重返動物園後適應得很好,在保育員的照料下,相信牠們一定會健康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