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小貓被車撞 民眾嚇壞原來是石虎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野生石虎竟然跑進南投市鬧區附近,被一位民眾經過時發現,一開始還以為是貓,下車查看才發現是隻母石虎,民眾趕緊透過臉書求救,經網友轉報後,特生中心人員趕到現場,將石虎帶回急救,目前生命狀況穩定,只是為什麼野生石虎會跑到距離鬧區不到1公里的路上?特生人員說,這隻石虎應該才離開母親不久,還對環境不熟,才會誤闖到馬路上。

民眾在南投華陽路邊,發現這隻疑似被車撞傷的野貓,趕緊打電話通報,但縣府人員趕到後,發現這隻不是貓而是野生母石虎,縣府人員說:「這屬於野生動物,不是我們沒辦法處理這個,這要特生(中心)。」

男子透過臉書求救,被熱心的網友轉報,特生中心的人員終於趕到現場,將石虎帶回急救。石虎被送走治療,但發現的民眾還是很驚訝,因為石虎被發現的地點,不是什麼荒郊野外,而是距離南投市鬧區不到1公里,發現者林先生說:「我是滿驚訝的,因為這邊都是車來車往的大馬路,還是交流道下方,我都是在網路上看到比較多,網路上跟電視上,那真實的石虎還是第一次看到。」

野生石虎怎麼會跑到這邊,特生中心人員說,這隻母石虎只有3到4個月大,應該是剛離開媽媽,在學習獨立時闖到馬路上,特生中心急救站獸醫師詹芳澤說:「自立生活的一個階段會比較容易,可能需要穿越一些馬路,或是一些牠原來離開媽媽的過程中的其中一個行動。」

經過緊急治療,小母石虎雖然還得加護病房觀察,但生命狀況穩定,等到傷勢復原後就會將牠原地野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