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數學被封史上最難 考生哀鴻遍野

蔡婷育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測剛落幕,其中數學更被封為史上最難,其中自然科,最相關的新冠病毒和萊豬,過去都有相關時事題,今年竟然沒有,被批一點都不生活化。連續幾天考試下來,不少考生都說,一考完學測,就決定要報名指考班了,但老師提醒先別急,因為今年申請分數,整體會比往年平均下降大概一到六級分。

北一女中學測考生李同學說:「寫不出來跳下一題,寫不出來跳下一題。」師大附中學測考生傅同學說:「英文考完之後呢,指考班的電話就爆滿了,應該是大家考第一科就知道說,啊完了還是得指考。」

但老師提醒,先別急著考指考,因為今年整體分數會平均下降,前段大學四科錄取級分,可能會降二至三級分,中後段學校可能降四至六級分,考生們今年的落點分數,可以先參考106學測,像是社區高中的考生和家長,就逆向思考。

中正高中學測考生VS.家長說:「當然是希望學測成績出來(就上榜),如果考很難大家普遍應該都不好,(希望大家都去考指考學測就可以趕快上),那兩個(北一女師大附中)都去找指考。」

除了難到可能失去鑑別度,自然科考題也被點名,看不到時事題。全國中等學校產業工會祕書長許麗吉說:「我們自然科其實應該是最生活應用的科目,他把實驗操作都沒有進去,然後時事議題融入都沒有進去,這個我覺得會讓人有點小失望的試題。」

考生們一片哀鴻遍野還有人想把書燒光光還有人說學測作文考冰箱要冰什麼心裡好想寫把國文老師冰起來。不過老師也提醒,大家別太灰心,考題難,申請分數也會平均下降,大家還是先靜待分數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