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火腿片亞硝酸超標 多家業者進口產品也不合格

賣場火腿片亞硝酸超標 多家業者進口產品也不合格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食藥署今(26)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從澳洲進口的960公斤燻烤去骨火腿片被驗出亞硝酸超標,全部被退運銷毀,未進入國內市場。

好市多火腿片亞硝酸超標 960公斤全被退運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今(26)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一共有29款產品不符合規定,在邊境遭攔下。根據邊境查驗結果,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從澳洲進口的960公斤「TIBALDI」燻烤去骨火腿片被驗出亞硝酸超標,全部遭退運銷毀。根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准用亞硝酸鹽類保色劑用量以二氧化氮殘留量計為0.07 g/kg以下,而好市多進口的「TIBALDI」燻烤去骨火腿片被驗出0.09 g/kg,檢驗已超標,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因此960公斤的火腿片被依規定退運銷毀。

(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提供)
 

越南生蚵肉檢出諾羅病毒 前6個月已有10批不合格

另外,海鮮方面也有進口業者違規,其中有5批越南的生蚵肉被驗出諾羅病毒,進口業者包括升邦新創物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進口3040公斤、海欽海產行進口2040公斤、森杉國際貿易有限公司35 公斤、承昆企業有限公司32.5公斤,均在邊境遭攔下;此外,台灣渡邊商店從日本進口的2批安康魚肝也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多達6.65公斤遭邊境攔下。對此,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因越南進口的生蚵肉在過去不合格案件較多,在過去6個月內已有10批生蚵肉不合格,所以近期也提高越南生蚵肉的抽驗比率,並去函要求越南官方提出預防措施。

日本進口茶農藥超標 前6個月已有6批綠茶不合格

除肉品、海鮮進口產品外,日本進口茶也被驗出農藥超標,昇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50袋焙茶包、京都抹茶加靜岡茶、超值掛川茶、50袋玄米茶包、宇治抹茶加玄米茶,共有5批都被檢驗出農藥超標。對於進口茶葉被驗出農藥超標,陳慶裕指出,因最近同一家進口業者在短短6個月內已經有6批進口綠茶不合規定,去年底已要求業者提出預防措施,目前將依規定逐批查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