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哭道歉「不該讓妳讀護理」她吐心聲:從來都不後悔

媽哭道歉「不該讓妳讀護理」她吐心聲:從來都不後悔 | 華視新聞
護理師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國內爆發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也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受龐大壓力;日前一名護理師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責自己「很不孝」,因為疫情嚴峻,為了不想連累到家人,因此能不回老家就不回去,結果反而讓媽媽擔心,甚至哭著對她說「不該讓妳讀護理系」,但她卻說,自己從來都不後悔,更沒想過要逃避、退縮。

自責因抗疫不回家 護理師:希望媽媽為我感到驕傲

一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吐露自己的心聲,她開頭就寫下「我要抱怨自己很不孝!」並指出,這一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自己身為第一線護理師,怕連累到家人,因此「決定能不回老家就不回去」,但這個決定卻讓媽媽相當擔心。

原PO寫下,媽媽每天都會打電話問我好不好、會不會不舒服,「甚至哭著道歉,說不該讓我讀護理系,她很後悔」,原PO說,「可是媽媽,我從來都不後悔,疫情升溫,我和我的同事守在醫院努力防疫,我們在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她也勇敢的向媽媽喊話,「媽媽,我很勇敢,這一年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逃跑、退縮,跟著我的工作夥伴一起守在第一線。我希望妳為我感到驕傲,不要再哭了」。

一名護理師發文吐露心聲。(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名護理師發文吐露心聲。(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湧入許多加油打氣的留言,至今已超過5.7萬人按讚,大家紛紛寫下「謝謝你們守護台灣」、「謝謝你們一直守護大家的最前線,妳媽媽絕對超級擔憂、不捨,非常感謝你們的付出」、「有了你們在前面堅強的守護,才讓我們有正常快樂的生活」、「謝謝你們在最艱難的時刻沒有退縮,辛苦了」、「妳是媽媽的驕傲」。


媽哭道歉「不該讓妳讀護理」她吐心聲:從來都不後悔 | 網友留言打氣。(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留言打氣。(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