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陪病確診 指揮中心擴大採檢消毒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昨(30)日確診的四人當中,值得關注的案「908」,他陪母親到平鎮某間醫院就醫,和在桃醫染疫的案「889」在同一候診間,共處26分鐘被感染,目前指揮中心還得透過監視器來查清楚感染來源。有專家認為,候診的人很多,目前只有案「908」確診,很可能跟個人的防護不夠確實,有很大的關係!

桃園醫院感染的案「889」,因為到平鎮某間醫院就診,導致一名陪媽媽去看病的50多歲男子案「908」確診,兩人在不同診間、同一候診室,只有短短相處20幾分鐘,到底是在什麼環節被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監視器)錄影帶的部分我們還要去看,才了解說為什麼會有這個感染的情形,(案889進診間)前後半小時已經匡列了157人的病人,另外還有他的陪病者,後來總共242名已經列入居家隔離。」

目前確診的案908還沒出現症狀,但CT值20屬於偏高,雖然暫時被列為是院內感染,但莊人祥強調,這屬於院內環境感染,並非真正的住院病人或是醫護感染!也有醫生認為,應該是案「889」跟案「908」個人防護不確實,才會造成這起案例!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說:「就是還是有個人健康行為可能沒有太注意,所以你看同一個環境為什麼有人得有人不得,我想還是跟每一個個人行為是比較有關的。」

指揮中心表示,在做平鎮某醫院院內環境消毒前,也將採檢環境病毒,要找出是哪裡有破口,造成桃醫之外,又有一間醫院也成了染疫地點,同時會積極追蹤案「908」從23日離開醫院,到26日被匡列隔離,中間的足跡,評估有沒有公布行蹤的必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