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足跡曝光! 大溪.九份老街全上榜

萬紹安 黃昭盛 吳權原 採訪報導  / 桃園市

案908確診足跡曝光,指揮中心表示,他曾在25日來到新北市的九份老街,更在老街裡知名的阿妹茶樓待了超過一個小時,另外隔天26日則是在桃園的龜山、大溪老街多地遊玩,以及到了一家百年油飯用餐,至於被點名的店家,都決定暫時停業消毒。

依山面海,九份老街是不少遊客愛來的觀光聖地,不過指揮中心公布,確診的案908曾到知名的阿妹茶樓,業者聞訊後也公告,緊急停業三天進行大消毒。指揮中心公布案908的確診足跡,在1月26日下午曾到桃園的佛光山寶塔寺進行參拜。看看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1月25日在九份老街逛了一下午,1月26日中午用餐時間,先是到了桃園龜山的餃子館,下午再到佛光山以及永福金寶塔參拜,接著下午四點左右還來過這裡。

週末假日大溪老街湧現人潮,但指揮中心公布案908曾在1月26日來過這裡,也讓現場店家趕快加緊消毒。放眼望去,老街人潮實在不少,遊客也都有戴上口罩,只是這回傳出確診足跡,現場攤商坦言,生意確實不好做,老街業者呂小姐說:「我們現在早上一開始都會做消毒,我們桌子啦、椅子啦裡面都會做消毒,我們本來就有在做,就是這個禮拜以來已經差很多了,(生意)剩一兩成而已。」老街業者說:「當然會擔心啊,就保護好自己啦,我們店家簡單的清潔消毒工作,也是要讓客人放心。」

民眾張先生說:「應該是還好,因為消毒應該會做的很好才對,反而比較安心。」民眾李小姐說:「其實是還好,因為我們現在出門都有戴口罩,酒精隨身攜帶。」對於這回傳出確診足跡,被點名不管是阿妹茶樓還是百年油飯,業者擔心生意受到影響,眼看即將迎來農曆年,年關難過,只希望這疫情能趕快過去,才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