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加值500元!他怕店員被扣薪 店長下秒暖舉眾人讚

誤加值500元!他怕店員被扣薪 店長下秒暖舉眾人讚 | 華視新聞
一名網友日前到麥當勞加值點點卡,他拿500元要求加值100元,店員卻誤把500元全存進去。(翻攝自「爆廢1公社」)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間處處有溫情!一名網友日前到麥當勞加值點點卡,他拿500元給店員要求儲值100元,結果店員誤將500元全部存進去,剛好他身上沒有其他現金,且後續還有需要使用現金的行程,但加值進去的錢沒辦法退還,正當他擔心那400元會由店員自行吸收時,店長卻做出了一個暖心舉動。

手誤加值...店長退現金 他憂店員被扣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表示,自己到麥當勞加值點點卡時,他拿出500元要求加值100元,結完帳卻沒拿到400元,原來是店員誤將500元全部儲進去了,但因後續還有需要使用現金消費的行程,身上也沒有其他現金,因此詢問是否能將400元退還,「但店長來操作時後來發現,儲值進去的錢是不能退款的!」

店長的處理方式與原PO的同理心,讓網友大讚。(翻攝自「爆廢1公社」)
店長的處理方式與原PO的同理心,讓網友大讚。(翻攝自「爆廢1公社」)
 

隨後店長便拿了400元現金退給原PO,並把誤儲值的點數也送他,原PO當下心想店家未免太大方,不過後來覺得不太對勁,便詢問店長「這筆帳該不會是從剛剛的員工薪水裡扣吧」,隨即將400元還給店家,深怕那位員工因疏忽白白上班3小時,「我花點時間跑一趟回家拿錢可以,但千萬別懲罰扣他薪水」!

店長機智反應 原PO獲免費食物作補償

沒想到店長一聽卻突然跑進廚房,拿了一大袋食物送給原PO,感謝他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而原PO最終還是加值了500元點點卡,並額外獲得一袋免費食物,當作店家的操作疏失的補償。

「店長有責任感、原PO有同理心」網讚聲一片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稱讚雙方對事情的處理態度都很棒,「同理心的人會有好報」、「你的體貼會讓你有好運的」、「棒棒的,店長也很有心」、「店長有責任感,你也超好人,這社會就是要這樣互相尊重才會好啊,你們都很棒!」、「給樓主一個讚,店長處理也很好」、「樓主很棒,店長也很盡責」、「你做的行為真是讓人欽佩,暖舉的人都會為別人而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