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水解竹旱? 總統.蘇揆視察管線工程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一年多來,水情吃緊,要解決缺水問題,總統蔡英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今(1)日上午來到桃園,視察前瞻計劃桃園新竹管線工程,未來將把桃園的水送到新竹,每天多達20萬噸,不過剛好地點就在桃園平鎮,蔡英文與蘇貞昌兩人合體現身桃園,似乎也有意以行動力挺桃園。

總統蔡英文視察桃園平鎮給水廠,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說明,水廠內潺潺水流聲不絕於耳,但其實新竹苗栗等地缺水嚴重,前瞻基礎建設的,桃園新竹之間備援管線,原訂六月完工,現在進度超前 每天送二十萬噸水要解竹苗地區的渴,蔡英文說:「桃竹備援管線的第二個意義,是證明只要通力合作,區域聯合治理是可行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前年六月我到新竹動工的這條水管,我們進度提前完成。」

要讓大家都有水可用,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展現團結,而疫情嚴峻桃園再傳出有醫院感染,蔡總統和蘇貞昌合體現身桃園,似乎也有意以行動力挺桃園,蘇貞昌說:「我不但感謝桃園市鄭市長,(呼籲國人)過年就要到了,千萬不要鬆懈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水情疫情一波接一波,擔任國家舵手呼籲團結之外,也只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