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556人確診 擬延長緊急狀態

東京單日556人確診 擬延長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2)日通報新增556例確診,已經連續5天,確診數壓在1千以下。當局今晚就會決定,是不是要把緊急事態宣言,再延長到3月份。另外,輝瑞疫苗預計下星期就能獲得批准,讓日本民眾如期在2月下旬接種。

而對市井小民來說,疫情陰霾下還要照顧生活經濟,才是當務之急,從疫情爆發以來,日本已經有1千家企業倒閉,其中餐飲業最慘,占了將近2成。日本鐵路便當業者說:「歡迎光臨參考看看喔。」日本的鐵路便當,雖然少了外國遊客捧場,但疫情下要懂得化危機為轉機,全日本300多個鐵路便當,在東京的百貨公司大集合,讓上京的各地日本旅人,緬懷家鄉味。

日本民眾說:「我老婆是大阪人最近都不能回娘家,不能到處旅行就吃鐵路便當解癮。」日本民間調查組織東京商工研究指出,從疫情爆發以來至少有1千家企業倒閉,其中以餐飲業占最大宗有182家關門大吉,鹿兒島餐飲業者說:「去年6月的業績跟前年同期,就減少了95%,那時候就在想啊這公司不行了吧。」

日本東京2日通報新增556例確診,已經連續5天確診數壓在1千以下,目前實施11個緊急事態宣言的都府縣,絕大部分都將要繼續延長,日本新聞主播說:「除了櫪木縣之外,另外10個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預計都要延長到3月7號」

緊急狀態不解除,餐飲業只能營業到晚上8點,怎麼撐得下去,日本政府表示只要能配合,就能領60萬日圓,大約16萬台幣的領時補助金,福島縣餐飲業者說:「我先碰上311海嘯又碰上核災,現在又遭受疫情衝擊。」

除了防疫,日本也在全力拚疫苗接種,已經向輝瑞牛津和莫德納,簽下3億多劑的疫苗供應合約,現在就等12日先正式批准輝瑞疫苗使用,預計2月下旬,讓醫護等高風險族群優先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