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開學照顧假、補課日怎辦? 潘文忠解答

延後開學照顧假、補課日怎辦? 潘文忠解答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召開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出席,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將會延後至2月22日開學,連帶的指考時間也延後到7月3日至5日,這之間延伸出許多問題,潘文忠也一一解答,包括家長防疫照顧假、2月20日補班課和公私立不同步等等。

相關新聞→教育部:各級學校延至2/22開學、指考改7/3-7/5

寒假延長3天家長可請照顧假 規範看這

關於家長防疫照顧假,潘文忠表示,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期間(2月18日至2月21日),家庭中如有照顧12歲以下之學童,或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五專一、二、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之需求者,可以申請「防疫照顧假」,而防疫照顧假依照勞動部規定,雇主一定要准假,請假期間薪水看公司要不要給,公家機關是不給薪的。但是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的處分。

寒假延長含蓋2/20補班課 潘文忠:不另行補班

另外原本在人事行政總處的行事曆上,2月20日是補班課的日子,潘文忠表示,如今因為寒假延長、開學延後,當天含蓋在寒假當天,所以就沒有補課的問題存在,意即「不用另外再補課」。

公、私立為何不同步? 潘文忠這樣解釋

最後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補習班和課照中心維持正常運作,但要加強防疫,也被問到為何和公立不同步,潘文忠指出,防疫過程當中,學校在有持續上課的情形下,學生都會如常做體溫和身體狀況量測,環境清潔也都會進行,再來私立機關並沒有中止上課,這些學生也都有持續做量測和環境清潔,而各縣市政府也都有加強防疫的要求和規範,所以可以讓他們持續運作,教育部也會請縣市政府加強要求防疫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