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自撞6死 校方回應:3高中生「2中輟1休學」

臺南自撞6死 校方回應:3高中生「2中輟1休學」 | 華視新聞
車禍監視器畫面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南市安南區昨(1)日深夜11時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原本相約從台中南下出遊的22歲無照王姓駕駛和5名友人,在經過橋面凸起處時,車子突然失控甩尾,高速地撞上一旁的工廠警衛室,造成車內6人死亡的悲劇。而6名死者當中,有3名是台中慈明高中的學生,稍早校方也回應3名學生的在學狀況。

無照又超載超速 失控甩尾6人當場死亡

警方調查發現,車內包括王姓駕駛在內,還有21歲廖男、18歲楊男、16歲羅女、16歲黃女、20歲魏女,日前6人相約一起從台中南下遊玩,但王姓駕駛不僅無照,還超載、超速。事發當時他開車行經橋面凸起處時,突然彈跳一下,車子因此失控大甩尾,撞上路邊的工廠警衛室,車體瞬間變形,滿地都是碎片,而車上6人則是被受困車內。

警消人員到場後,趕緊把車上的人救出,但6人皆已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

3高中生皆來自單親家庭 2中輟1休學 

此次死亡的6人中有3人為台中慈明高中的學生,慈明校長文宏達在今日早上8時20分緊急召開會議,趕緊派專人南下和家屬見面致意,也有派專人給班上同學心理輔導。校方表示,這3人都來自單親家庭,好不容易透過心理輔導,狀況都已逐漸好轉,不料竟發生此次憾事。

3人中,羅女和黃女都是餐飲科建教班的學生,羅女因為個性問題和家裡相處不佳,有服用精神方面的藥物,情緒起伏較大,在今年1月29日辦理中輟;而黃女監護權雖然在母親身上,但是母親入監服刑,因此一直都在家扶中心長大,去年12月24日辦理中輟;楊男是烘焙科的學生,監護權在父親,楊男有加入地方陣頭,也有服用精神藥物,在去年12月14日辦理休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