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送男友家「鳳梨牛軋糖」 男友媽怒丟掉…原因曝光

她送男友家「鳳梨牛軋糖」 男友媽怒丟掉…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些行業特別忌諱一些禮品,像是醫護、媒體都不願收禮收到「鳳梨」相關商品。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她送了男友家人一盒鳳梨牛軋糖,遭到男友家人嚴正斥責,因為男友家裡就有醫護人員,他們就把女網友送的整個禮盒直接丟掉。這讓她感到相當委屈,認為她並不知道這個習俗,自己也不是故意的。面對男友和男友家人們的反應,讓他相當不知所措。文章一出,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她送鳳梨牛軋糖 男友媽氣炸了!

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男友媽媽把我送的禮盒丟掉...」為題發文,她表示,快過年了,家裡有訂禮盒分送給親友,原PO心想平常受到男友爸媽照顧,要送一份禮物過去表示禮貌,但沒辦法跟男友一起回家拜年親自送禮,所以她就先把禮盒寄到男友家中。

原PO說,兩天後男友突然接到他媽媽的電話,電話中媽媽用非常生氣的語氣說她收到鳳梨口味的牛軋糖,發現寄件人是原PO,男友媽說覺得很瞎,「怎麼會連這種常識都不知道都不懂,家裡有醫護人員居然還送鳳梨!?現在疫情都這麼嚴重了,到底是多沒sense,然後說已經把它丟掉了」

原PO心酸!男友這樣說「雪上加霜」

當時原PO男友的媽媽,要求原PO男友一定要告訴她這件事,強調這是「為了避免讓我繼續出去丟臉」,而原PO男友掛電話之後,先是兩人尷尬地對視沉默,原PO原先期待男友會給予安慰,沒想到男友開口就說「你怎麼會送鳳梨口味啦...你也知道我爸是醫生我媽是護士啊,不能送鳳梨真的是常識,這次我沒辦法幫你說話」。

男友的回應讓原PO傻眼,只好拿著手機就先暫時出門冷靜。原PO坦言,自己也覺得很丟臉,但她認為自己也不是故意的,因為她從小身邊就沒有醫護人員的親友,「我怎麼會知道不能送鳳梨給他們?」更認為,再怎麼樣人家送的禮盒終究還是心意,就算不適合,也沒有必要丟到垃圾桶,而且難過之餘還要聽男友接著繼續酸,讓她直呼心寒。

原PO好無奈,因為心裡有疙瘩,一想到之後還要跟男友父母見面,就很反感,但又不能都避不見面,相當相當崩潰。

兩派網友戰翻!網建議:先換男友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們的討論,有人認為原PO的行為真的不行,「醫護人員不能送鳳梨是常識吧」、「 你生活常識超不足,醫護人員已經很辛苦了還要被你詛咒」、「有很多事不是你說沒那個意思就能安撫的,而且對方還是長輩」、「社會就是有這種不成文規範存在啊,有人收到就是會不開心啊」、「這真的是生活常識...要送禮之前沒有先查過嗎?」

不過也有人安慰原PO,「我覺得男友媽真的太小題大作了,把別人的心意隨便丟掉真的很誇張,如果是我我會很生氣」、「別人的好心真的沒在感謝欸」;另外也有自稱是醫護人員的網友說,「我是醫護人員,送鳳梨真的沒關係好嗎,只有那些封建迷信腦袋裝水泥的才會在意這個」。還有人認為原PO的男友反應很有問題,「男友沒幫忙說話的話就該放生了吧?」、「換男友吧 以後會後悔」等等。

事實上,醫護人員忌諱的「鳳梨」,先前就有醫院直接拿醫師做實驗,要醫師每天值班吃鳳梨,以此來比較有無吃鳳梨對工作的影響。研究結論指出,「有無食用鳳梨,或是否為鳳梨產季,鳳梨因素並不會造成值班照會次數的差異,食用或不食用鳳梨也不會影響工作負擔。事實上,醫師吃鳳梨與否,和病人來院求診的行為,理應分屬兩個獨立事件,無須作過多關聯與臆測。」

相關新聞:送醫鳳梨酥是大忌?醫院花4年研究 數據打臉禁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