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熱量排行榜 營養三明治最高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過年期間,有不少人也會去逛夜市,但是您知道嗎?夜市小吃的熱量也是非常驚人!有營養師就公布了夜市小吃的熱量排行榜,發現熱量最高的小吃,竟然跟大家想的不一樣。答案是,

台灣特色街頭小吃包括有烤香腸臭豆腐番茄糖葫蘆以及營養三明治,在這些美食當中,哪一樣熱量最高呢?民眾VS.記者說:「臭豆腐因為是油炸的。」民眾VS.記者說:「糖葫蘆(為什麼是糖葫蘆),因為很甜啊。」民眾VS.記者說:「烤香腸(為什麼),因為它是致癌物啊。」都猜錯了,這些美食中熱量最高的是這項營養三明治,明明是夾了水煮蛋黃瓜,最多再加上一片火腿,為什麼營養三明治熱量會最高,原因就是在麵包的烹調方式。

中國附醫營養師蕭乃毓說:「那層麵包啊是用油炸的部分,還有加入那個美乃滋的部分,美乃滋它也是屬於油脂,也是屬於脂肪,所以它其實熱量就會相對的比較高。」營養師估算一顆營養三明治,熱量有585大卡,同樣用油炸的臭豆腐,也有565大卡,香腸300大卡,反倒全部用糖包起來的,番茄糖葫蘆熱量卻非常低,只有100大卡,中國附醫營養師蕭乃毓說:「其實水果它的熱量不會到很高,最主要它熱量的來源最主要是,外面那層糖的部分,糖它相對與油脂它提供的熱量,相對來講是少一半的。」營養師建議,如果怕熱量破表,可以用分食的方式,例如一盤臭豆腐,兩三個人分著吃,就可以減少很多熱量,還能夠一次享受更多不同種的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