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道必點小吃熱量榜 第一不是臭豆腐、蚵仔煎

15道必點小吃熱量榜 第一不是臭豆腐、蚵仔煎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走春,不少人會到各地寺廟各地拜拜求平安,順道品嚐在地小吃,營養師高敏敏這回就發文公布小吃熱量榜,建議大家可以「分食」、分攤熱量,才不會都堆積在自己身上。

15道廟口美食熱量榜 Top1是「營養三明治」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公布「15道廟口美食 熱量排行榜」,可以看到前3名,分別是營養三明治(585大卡)、大腸包小腸(582大卡)和臭豆腐(565大卡);而熱量倒數3名則是碳烤香腸(295大卡)、潤餅(225大卡)和糖葫蘆(100大卡)。

(翻攝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
(翻攝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
 

「不要覺得糖葫蘆熱量不高就很安心」,高敏敏提醒,包著糖衣的水果,吃了若再喝含糖飲料,一天糖分攝取可是會爆表,此外,玉米、豬血糕、米糕、米粉、勾芡的蚵仔煎跟羹、肉圓的皮,因為都是澱粉,民眾若吃進肚,則要記得減少飯量,尤其血糖高的人更要避免這樣的澱粉來源。

營養三明治熱量最高! 營養師解釋

高敏敏也特別說明「營養三明治」之所以熱量高,主要是它的炸麵包皮,又搭配厚厚的美乃滋,是油滋滋的隱藏版高油脂食物,因此建議大家,過年的食物都要注意「分食」,大家一起分散熱量,才不會都堆積在自己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