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騎警培訓 酷寒風雪中操練

加拿大皇家騎警培訓 酷寒風雪中操練 |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報導  / 加拿大

這陣子低溫襲台,讓大家冷到受不了,但在加拿大,皇家騎警在正式成為警官前的培訓學院裡,就得在零下32度的冰天雪地裡,突破重圍,完成任務。在長達半年多的訓練期間,還得確保警犬的安危。尤其是領犬員等於是貼身保姆,要跟牠培養默契,還得照顧起居。這些警犬能靠敏銳嗅覺,找出受傷的民眾,或危險物品,像這隻名叫貝利的警犬,服勤七年,就成功完成132件任務。

冷到全身都在發抖頂著攝氏零下32度的低溫,還是得咬緊牙關翻過比自己還要高的牆,這才只是加拿大騎警在學院裡上的第一課,為了能在雪地裡完成搜救任務或找出違禁品,長達26周的培訓課程裡最重要的事,就是得到警犬的信任和牠培養出默契,警官貝茲說:「牠是貝利是隻陪伴我長達七年的警犬夥伴,牠現在已經退休嚴格來說是半退休,因為牠偶爾還是會來這裡幫忙培訓學員。」

訓練官說:「我是加拿大皇家騎警,再動警犬就要不客氣囉。」貝利已經是隊上的老夥伴了,加拿大騎警特別選用德國牧羊犬,厚實的皮毛能抵擋當地酷寒的低溫有極高的耐力,歹徒對牠們也特別懼怕威嚇力十足,狗兒剛出生時模樣相當可愛,一歲到一歲半就要開始接受搜索毒品及爆裂物的訓練。

學員VS.警官達拉說:「領犬員的唯一職責是什麼,(和狗待在一起)對。」領犬員確保狗的安全其他組員則掩護領犬員,要是遇到高牆或柵欄狗兒無法攀爬大家就得通力合作幫忙,警官貝茲說:「我們通常會讓一個人坐在柵欄的頂部,然後我將狗交給他們,必須確保牠不會從上掉下來或跳到另一側,來避免傷到自己。」

可以說狗比人還重要因為許多困難任務都得靠牠,以貝利來說在牠七年的服勤期間,就接到3千多通報案電話,並成功完成132件協尋失蹤或是緝捕歹徒的任務,但就在牠退休後半年多,貝利在2020年9月因為腎衰竭病逝,員警們相當不捨也感謝牠為人類的付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