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收假日 雪隧湧現北返車潮

萬紹安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元旦連假的最後一天,許多民眾都趁著一早天氣不錯,提早北返,根據高公局統計,今天國道總交通量為11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年平均的1.3倍,我們也為您整理容易塞車的地雷路段、像是國一、國三都有、另外最容易塞車的國五,早上10點左右就已經出現車潮,雪隧等等路段已經開始壅塞。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一早太陽好不容易露臉,國道一號車潮湧現,儘管車多,但總體路況還算通暢,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說:「今天整體來說是以北返的車潮為主,集中車潮大概會集中在,下午兩點過後會逐漸出現。」高公局公布9大地雷路段,包括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國三北向竹山到中興,國五北向宜蘭至坪林,國六舊正霧峰系統等等。

其中宜蘭交流道,一早也已經開始塞車,塞車來一點,因為閘道儀控管制,造成宜蘭交流道北向回堵約兩公里,另外包括雪隧也開始壅塞,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說:「雪隧的部分我們還是,瓶頸是在整個從頭城到坪林北向,雪山隧道北口的這個路段,那我們大概在剛剛也啟動了,一個主線儀控管制,那整個車速大概控制在,大概40公里左右。」

根據統計,1/3國道交通量為11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年平均的1.3倍,儘管車多,但因為有之前端午、中秋連假的經驗,這回的元旦連假路況良好,也提醒民眾遇到道路壅塞,可以改走替代道路節省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