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笑到哭」表情都是老人?美青少年:過氣的代表

用「笑到哭」表情都是老人?美青少年:過氣的代表 | 華視新聞
表情符號(Emoji)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許多人在聊天的時候都會加上「表情符號(Emoji)」來表達自己的情緒,日前美國年輕人在影音平台TikTok討論起「落伍代表」,掀起不少話題,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許多人聊天常加上的「笑到流淚(Face with Tears of Joy)」表情,被「Z世代(約1996年到2012年出生)」認為是「老人才會用」的表情符號,讓不少人崩潰留言,這個表情錯了嗎?

「笑到流淚」表情落伍了?25歲↓年輕人這樣說

據《CNN》報導,根據即時統計表情符號用量的網站「Emojitracker」統計,2020年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最常見的表情符號就是「笑到流淚」,而在2017年,蘋果公司(Apple)也指出,「笑到流淚」是美國人最喜愛用的表情符號。

「笑到流淚(Face with Tears of Joy)」表情符號。
「笑到流淚(Face with Tears of Joy)」表情符號。
 

然而近期,有美國年輕人在TikTok上討論起相關話題,並指出對於Z世代而言,「笑到流淚」的表情符號已經是落伍又過時代表,21歲青年穆罕默德 (Walid Mohammed)在接受CNN訪問時也說,自己並不會使用這個表情符號,「因為我看到自己的媽媽、哥哥姐姐和一些老人很常使用,所以自己已經有一段時間不會用這個符號」。

用「骷髏頭」代替才酷!千禧世代:笑哭錯了嗎

報導也指出,Z世代反而喜歡以「骷髏頭」表情來代替「笑到流淚」的表情,「骷髏頭」可以表達出「我死了(I’m dead)」、「我快死了(I’m dying)」等意思,同時也能代表某件事非常有趣。而這件事情引起許多討論,不少千禧世代(Millenials,1981年至1996年期間出生)的網友看完後,也忍不住直呼「這個表情錯了嗎」。

網路語言學家麥卡洛克(Gretchen McCulloch)則指出,「如果長時間使用相同方法來表達虛擬笑容,就會顯得不真誠且過時,也因此,Z世代才會尋找更新鮮的方法,去表達自己認為的有趣以及笑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