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望10月大解封? 陳時中這樣評估

全球有望10月大解封? 陳時中這樣評估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內有公衛學者認為全球在經過疫苗施打以及加嚴防疫等措施後,可望在10月底前解封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在10月底前應是「趨於樂觀」,但他個人意見是認為還不到全面解封的情況。

至少得等到明年初! 陳時中曝解封關鍵

陳時中說明,首先,以現況來講,因為疫苗一方面變異的相當快速,所以它一定會有一些殘留的變異的、難以控制的情況;二是疫苗還沒有辦法做全世界性的公平分配,所以會對一些經濟相對落後的國家,有疫苗分配進度落後的情形,再加上疫苗得施打兩劑,因此就時序來看,經濟好的國家大概在3個月到半年時,會陸陸續續取得足夠疫苗,接著才會輪到經濟相對落後的國家接種疫苗。

「10月不太可能全球解封」,陳時中認為,今年底才比較有解封的可能性,而這除了得看世衛主導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所發揮的效率,還得觀察變種病毒的變異情況,「兩者都順利的話,至少我認為要到明年初才有(解封)的可能性,當然局部地區還是可能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