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寵物大鬧學測考場 考生被扣三級分

蔡婷育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學測,第一次出現有考生把寵物帶進考場。這隻「蜜袋鼯」在考場內,從袋子裡跳到一名中山女中的考生身上,把她嚇壞了。今(19)日上午,大考中心開會後,決議懲罰這名飼主考生,英文科成績扣3級分。而這名受到驚嚇的考生,家長已經提出申訴,但會不會獲得相關賠償,大考中心說礙於個資,不會對外公布。而針對這起事件,不少學生都說,要是自己遇到類似狀況也會很害怕,應該要獲得足夠的補償。

彈跳力十足輕輕一跳,就輕鬆躍上寵物店老闆的頭,寵物店老闆ORANGE說:「指甲滿尖的所以抓力很好,跳躍力也是很好。」今年大學學測,有名考生把寵物蜜袋鼯帶入考場,寵物跳到其他考生身上釀成不小騷動,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說:「這個是以前沒有發生過的。」學測舉辦以來,第一次出現寵物大鬧試場,大考中心開會討論後,對這名飼主考生做出懲處,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說:「影響整個試場的秩序算情節比較重大,扣減該節成績三級分。」

而學生們聽到這起事件,都說要是自己遇到相同情況也會很害怕,學生說:「很崩潰吧那超可怕的應該會尖叫。」而這名受到驚嚇的考生,家長已經申訴,大考中心也已開會討論,不過礙於個資結果不對外公布,學生說:「我覺得精神補償應該算合理,當場的那個監考人員負責,還是請那位帶蜜袋鼯來的學生負責。」其他學生說,飼主考生受罰之外,更重要的應該是受驚嚇考生要獲得應得的賠償,畢竟人生中的重要考試,突如其來被寵物干擾,只怕身心靈和成績多少都會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