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帶「蜜袋鼯」應試 大考中心:飼主扣減考科3級分

學測帶「蜜袋鼯」應試 大考中心:飼主扣減考科3級分 | 華視新聞
大學入學考中心(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22、23日是大學學測,有位中山女高的學生在應考時,將自己的寵物「蜜袋鼯」放入包包並帶進考場,導致同場考生遭到寵物爬上身,隨即驚嚇跌坐在地上。而對於該考生的處分,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18)日開會決議,將扣減寵物主人該節成績3級分。

飼主下場出爐! 將扣減該考科3級分

今年度學測首日,一名中山女高學生應考時疑似被老鼠爬上身,害得她當場嚇得跌地、崩潰尖叫,經查證後,是同試場的另一名考生的寵物「蜜袋鼯」,而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審議今年學測違規情況,同時也針對該事件做出決議。

對於攜帶寵物考生的處分,大考中心表示「經過大考中心考委會委員無記名投票後,今日共14人出席,12人贊成扣減3級分、2人贊成扣減全部級分,該案確定將扣減該考科3級分」。

大考中心還原經過:整起事件約3.5分鐘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明該事件經過,表示事發當天,英文科考試進行到10點20分時,考生置於臨時置物區的寵物跳出寵物帶至某考生背上,使該考生驚嚇大叫,導致全班受到影響。整起事件處理過程約3.5分鐘,監試人員隨後報請試務辦公室,同意該考場延長5分鐘的考試時間。

周兆民提到,這是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考區建議依《違規處理辦法》第8條第7項,加重扣分或扣減其該節全部成績。周兆民說,造成試場騷動算是「嚴重一點」,但事發後考生就離場,僅在考場應試了60分鐘,因此考生服務處建議依第8條第7項「扣減其該節成績3級分」。

違規案件較去年增加 考試前詳讀規定避免違規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學測報考人數共有12萬8600人,較去年13萬3438人減少4838人,報考人數史上新低,而試場違規則有765人,較去年668件增加97件。

其中又以未攜帶有效證件為違規最大宗行為,其次則是應試時手機未完全關機,以及考生隨身攜帶行動電話、不可攜帶入座物品、或將其放置於抽屜、桌椅或座位。提醒考生進入考場應試前,先看好注意事項,避免違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