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日增逾200確診 菲律賓境內最嚴重

宿霧日增逾200確診 菲律賓境內最嚴重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中部大城宿霧市,出現兩種本土的變種新冠病毒,當地專家懷疑恐怕就是宿霧近期確診數量大增的原因,最近一週,從2月10日到16日,宿霧市平均每天新增確診202例,高居菲律賓全國之冠,遠遠超過排名第二,馬尼拉大都會區城市的71例。事實上,這波疫情從去年底就開始升溫,菲律賓大學研究團隊OCTA發現耶誕和新年假期後,確診病例不斷攀升的狀況已持續一個多月,背後原因恐怕是兩種變種病毒作祟,而且是本土變種病毒,E484K以及N501Y。

菲律賓官員說:「50個樣本中,發現37個病毒出現兩種變異比例達78%,此外在這50個樣本中,有29個同時發現兩種變異比例達58%。」這兩種本土變種病毒引起高度關注,專家推測這就是宿霧確診數居高不下的原因,但對於變種病毒的確切來源,以及傳播力都還不清楚,疫情延燒,新型變種病毒現蹤,疫苗需求更加迫切,但什麼時候會有疫苗,當地官員也給不出明確時間點,宿霧風景優美海洋資源豐富,更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向來是旅遊勝地,就希望疫情盡快緩解,在不久的將來能造訪這座美麗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