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手機? 竹市動物園馬來猴撿iPhone當「低頭族」

滑手機? 竹市動物園馬來猴撿iPhone當「低頭族」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動物竟然也會玩手機?新竹市立動物園裡的一隻馬來猴,在今(21)日被拍到手上拿著金色iPhone,認真當起「低頭族」,模樣十分逗趣,更讓網友直呼「好可愛」。對此,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礎遠出面澄清,馬來猴只是好奇玩玩,並非真的「滑手機」,而目前園方已將此遺落手機,交由工作人員保管。

動物也會滑手機? 馬來猴拿iPhone認真當「低頭族」

今日一名遊客至新竹市立動物園時,拍攝到馬來猴在棲地內,拿著一台金色iPhone,低頭玩手機的畫面,並將影片分享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文一出,便引起網友熱議,紛紛驚呼「好可愛」、「好帥」。

對此,楊礎遠表示,馬來猴個性活潑調皮,雖然擁有人類2、3歲的智商,但從畫面上來看,應該只是好奇拿起手機把玩、敲咬,並非真的像人類一樣「滑手機」。

疑遊客拍照不慎掉落 園方:手機已拾起保管

楊礎遠進一步說明,工作人員已將手機撿起,不過由於無人通報遺失,又無法開機確認持有人,因此目前交由園方保管。至於為何會出現iPhone,楊礎遠研判是,民眾在拍照時不慎掉落的。

據了解,馬來猴喜歡吃螃蟹和貝殼,因此又被稱作「食蟹獼猴」。此外,馬來猴與台灣獼猴為相近的動物,同是「Macaca屬」,外貌特徵差不大,只是身形較台灣獼猴小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