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導航「7字店名」竟直接故障!官方回應了

特斯拉導航「7字店名」竟直接故障!官方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 DDCAR TW)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有網友發現,使用特斯拉車上的導航系統,只要用語音指令要求「導航到開元路土魠魚羹」,就會導致系統異常、自動重新啟動,相當詭異。對此,特斯拉表示,可能是軟體BUG異常導致,未來會更新修復,請車主不必擔心安全疑慮。

不能導航到這家?網笑:重開機指令對吧

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段影片,「不是都市傳說:只要講出這七個字,你的特斯拉一秒就當機 (超離奇BUG)」。

只見影片中,網友是用語音指令說出「導航到開元路土魠魚羹」這7個字,螢幕也有顯示接收到上述指令,但下一秒螢幕就突然整個變黑,疑似是出現系統故障,等了數秒就會看見特斯拉的LOGO,接著再次進入系統。

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表示,「明明就很好吃」、「重開機指令對吧」、「那邊是什麼外星人的基地嗎?」、「歹停車啦,自動關機」、「神奇的bug耶」。

問題出在哪?官方回應了:無安全疑慮

據《ETtoday》報導,詢問特斯拉品牌端之後,特斯拉表示該問題很有可能是語音辨識程式碼出現BUG異常,目前已聯繫後台工程師進行除錯,未來也會透過線上更新的方式修復此問題。

特斯拉表示,該BUG並不會造成行車安全上的任何疑慮,還請車主及消費者無須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