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幼兒園家長滿意度 分數90.38獲肯定

台北幼兒園家長滿意度 分數90.38獲肯定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汪新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瞭解本市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及私立幼兒園之家長滿意度,委託台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進行調查,透過問卷的方式,調查台北市家長對不同類型幼兒園的整體滿意情形,而調查結果分數高達90.38,顯示出家長對台北市幼兒園所提供的各項教保服務感到重要,並給予高度肯定。

689間幼兒園5萬名家長抽樣 分數達90.38

研究調查範圍以台北市12行政區689間幼兒園當中,家長約5萬7,872人進行抽樣,並採網路問卷調查方式進行。問卷內容可分為「課程與教學」及「支持幼兒發展」兩部分,「課程與教學」包含安全照護、和家長討論教養資訊、關懷幼兒並輔導,「支持幼兒發展」則包含行政、衛生環境、教室空間規劃充足、營養均衡及衛生保健習慣等。

而本次滿意度調查結果分數高達90.38,其中滿意度表現分析(IPA)當中,家長在環境、幼兒餐點、安全、學習環境輔導、教學資源等等議題,普遍認為重要且感到滿意。

學前教育高度肯定 教保人員努力功不可沒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感謝台北市所有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的努力,在教保服務的提供展現專業與用心,無論是在衛生安全、教保活動、環境設備、親職教育及行政支援等五項構面,均獲家長高度的支持與肯定。

台北市教育局也會持續與台北市教保服務人員一起努力,繼續朝教保友善、親師友善、環境友善及優化學前教育持續邁進,提供更優質完善的學前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