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銷中國卡關 侯友宜:歡迎全台灣鳳梨到新北市推廣

鳳梨銷中國卡關 侯友宜:歡迎全台灣鳳梨到新北市推廣 | 華視新聞
(翻攝侯友宜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海關日前宣布禁止台灣鳳梨出口,南部縣市鳳梨主產地包括屏東縣、台南市和高雄市的首長,都出面力挺台灣農民,也希望台灣人可以多多幫忙,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臉書上發文:「不只是鳳梨,高麗菜、釋迦、香蕉 等所有的需要推廣的蔬果,只要需要新北市幫忙的,一定會站出來跟所有農民並肩作戰。

不只綠營挺鳳梨農 侯友宜:歡迎來新北推廣

侯友宜表示:「台灣鳳梨很讚,希望我們全國的民眾多多購買。今天一早在新北三重果菜市場買了一箱來自高雄內門的鳳梨,又甜又多汁,更有豐富的維他命C、E、B1等抗氧化物質,是全世界最喜歡吃的水果之一。」

侯友宜也說:「面臨即將到來的盛產期,如果各地的鳳梨銷售沒有辦法外銷到中國,身為全台灣最多人口的城市,新北市絕對會帶頭歡迎所有全台灣的鳳梨到新北市來舉行拍賣。不只是鳳梨,高麗菜、釋迦、香蕉等所有的需要推廣的蔬果,只要需要新北市幫忙的,一定會站出來跟所有農民並肩作戰。」

(翻攝侯友宜臉書)
(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挺鳳梨農 潘孟安:謝謝

侯友宜也提醒:「希望除了大家踴躍購買外,外銷的管道還是要多溝通,我們絕對不要鎖定在單一市場,而要讓全世界都了解台灣的鳳梨最好吃!」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此篇貼文留言:「謝謝侯友宜市長,屏東鳳梨全國最多,歡迎新北市好朋友多吃多買多健康。」侯友宜的小編則回覆:「大家一起支持台灣各地的蔬果,健康又美味」。

(翻攝侯友宜臉書)
(翻攝侯友宜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