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首批400萬劑新冠疫苗 配送全美

嬌生首批400萬劑新冠疫苗 配送全美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肆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球確診病例數上個星期增加的幅度擴大,是7個星期以來首見,專家呼籲各國千萬不能掉以輕心。疫苗的部分,美國嬌生在當地時間1日開始配送首批400萬劑疫苗,即將派送到全美各地。為了防止變種病毒擴散,美國傳染疾病專家「佛奇」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美國核准的三種疫苗當中的任何一種。

物流人員將一箱又一箱疫苗從貨車卸下,準備送上貨機配送到全美各地,美國嬌生疫苗。上月27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獲得緊急使用許可,當地時間1日開始配送,首批疫苗共有400萬劑,三月底之前將再配送2千萬劑。

目前美國批准使用的疫苗共有3種,輝瑞和莫德納疫苗都需要施打2劑,而且得在冷凍環境運送和儲存,嬌生疫苗則是只需要接種1劑,而且一般冰箱溫度就能運輸和保存。

疫苗選項又多一個,對飽受變種病毒侵襲的美國來說意義重大,最近一週,美國新冠病毒確診及死亡人數,都比前一週增加約2%,各界嚴陣以待,除了維持衛生習慣,美國傳染疾病專家佛奇呼籲美國民眾,盡快接種國內核准的輝瑞、莫德納或嬌生疫苗,美國傳染疾病專家佛奇說:「三種疫苗都很好,民眾應該接種自己最容易取得的那一種。」

佛奇解釋,接種疫苗不但有助預防變種病毒擴散,也能降低變種病毒的影響力,疫情當前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