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苗接種率逾30% 打一劑即具保護力

英疫苗接種率逾30% 打一劑即具保護力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英國

英國疫情持續肆虐,累計確診病例即將突破42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12萬例。不過放眼歐洲國家,英國接種人數遙遙領先,目前至少30%人口,約兩千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英國衛生部公布真實世界數據顯示,輝瑞和阿斯特捷利康疫苗,能有效預防年長者患上重症。

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說:「這是超級好的消息。」,歐洲疫情最嚴峻的英國,終於迎來好消息,英國衛生部的真實世界數據顯示,只要施打一劑疫苗,就能有效預防感染新冠病毒。而且,對長者也有效。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說:「數據顯示施打一劑,無論是阿斯特捷利康或輝瑞疫苗,能預防70歲以上患者得重症,住院率降低超過80%。」

數據顯示施打一劑,無論是阿斯特捷利康或輝瑞疫苗,能預防70歲以上患者得重症,住院率降低超過80%,英國研究人員,探討了70歲以上的年長者,在接種後三到四星期,疫苗所產生的保護力。

年長者在施打一劑輝瑞疫苗後,保護力介於百分之57到61左右,而施打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後,保護力則是介於百分之60到73左右。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說:「這或許能解釋為何在過去幾週,英國80歲以上族群,住院人數大幅下降到單位數。」儘管疫苗奏效,對於今年是否可以照常出國,英國副首席醫療官範塔姆指出,目前仍有太多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