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批准嬌生疫苗 第二季有望獲3億劑

歐盟批准嬌生疫苗 第二季有望獲3億劑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各國積極施打疫苗,「嬌生疫苗」2月底獲准在美國使用之後,歐盟現在也預計,要在11日批准「嬌生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成為歐盟第4個核准使用的疫苗。歐盟預估第2季共可獲得「3億劑」的疫苗,這對於頻頻受到疫苗生產商、延遲供貨影響,疫苗接種並不順利的歐盟來說是一線希望,但嬌生公司也透露,6月底前要完成對歐盟的供貨目標,其實很有壓力。另一方面,芬蘭研發出「鼻噴劑」疫苗,即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歐盟官員9日鬆口,即將迎來新的疫苗,歐盟很有可能在11日核准嬌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歐盟內部市場專員布雷頓說:「這是個好消息,因為我們將有4種疫苗可用。」,屆時嬌生疫苗就成為繼輝瑞莫德納和AZ疫苗之後,第4個獲准在歐盟使用的疫苗。

德國媒體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8日受訪時指出,預計今年第2季開始,歐盟平均每個月將可獲得1億劑疫苗,6月底之前有望獲得總共3億劑疫苗,這對於疫苗接種計畫推行太慢,而飽受批評的歐盟來說,無疑是一線希望。

不過,嬌生公司生產疫苗的速度,真的趕得上歐盟的需求嗎?事實上,嬌生上星期就向歐盟官員透露,對於6月底前完成5500萬劑疫苗供貨,其實很有壓力。

為了控制疫情,各國積極研發疫苗,除了現有的針劑,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和東芬蘭大學合作,去年開始研發鼻噴劑來對抗新冠病毒,現在即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研究團隊表示,新冠病毒可透過呼吸道感染,因此比起肌肉注射,鼻噴劑可能會引發更全面的免疫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