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手世衛隱瞞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回應

中國聯手世衛隱瞞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回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4日在新聞稿中指出,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取得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301頁電子郵件,揭露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聯手隱瞞疫情,就連美國防疫大將佛奇也知情。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些內容跟台灣都沒有關係,這部分還是要看郵件中的當事人如何解讀跟回應。

中國聯手世衛隱瞞疫情?指揮中心這樣看

針對近日被公開的301頁電郵,羅一鈞表示,所謂的301頁電郵已經公開上網,他昨天也有一頁一頁往下翻,看起來確實是一些WHO的專家跟世界一些主要國家的防疫專家在這個群組裡的信件對話。

羅一鈞認為,絕大多數都跟所謂的聯手世衛隱瞞疫情無關,只有有報導出來的那部分也許有關,但他認為這部分跟台灣沒有關係,因此究竟如何解讀這些內容,還是由美國來解讀。

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對於應該公開的疫情資訊,抱持正面態度、希望保持公開透明,至於電郵的實情如何,只有在電郵裡提到的人最清楚,後續再看他們自己的解讀跟回應。

佛奇也知中國與世衛瞞疫?通聯記錄曝光

「司法觀察」新聞稿指出,「司法觀察」與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取得一份301頁電子郵件,其內容包括佛奇和下屬萊恩的通聯紀錄,多封電子郵件顯示出,中國和世衛聯手隱瞞疫情,佛奇與美國衛生部官員也參與其中。

新聞稿內文指,其中去年2月14日至15日,萊恩和世衛技術官員韓(Mansuk Daniel Han)的保密對話,韓表示,「這次的表格是根據中國量身定做,所以我們不能使用之前的表格」。此外,世衛去年2月13日向國家衛生院官員發出的電郵中,曾提到疫情資訊,更特別加註「重要提示:在我們與中國同意之前,請將此視為敏感訊息勿公開」。

對此,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主編巴頓(Ethan Barton)表示,這些新郵件顯示,世衛組織從一開始就允許中國控制資訊,「司法觀察」總裁菲頓(Tom Fitton)則指出,「這些新郵件顯示世衛組織和佛奇當時負責的國家衛生院,對中國共產黨控制疫情訊息提供了特殊待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