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兩三天內「決定性討論」 外交部:已多次開會

台帛旅遊泡泡兩三天內「決定性討論」 外交部:已多次開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疫情關係,已經好久沒有出國!外界關注我國與帛琉的旅遊泡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旅遊泡泡一直都有在討論,防疫醫師也有到帛琉探勘,也有幾個方案正在討論當中,這兩、三天會做出最後決定,開放時程和細節都會在討論後對外公布,不過指揮中心今天堅決無法透露目前討論細節,要等到討論完後才有辦法公布。而外交部也證實,我國各相關部會與旅遊業界等單位至今已召開多次協調會議,正積極商討具體可行的執行方案。

帛琉旅遊泡泡有譜! 外交部證實:已開會多次討論

外界討論我國與帛琉的旅遊泡泡,指揮中心這兩三天將會討論相關方案,待討論完決定後,才會對外公布,另外對於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可能會在15日來台宣布相關措施,指揮中心認為「應該要問外交部」。

對此外交部表示,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上任後,積極推動成立台帛「無菌廊道(sterile corridor)」,也就是「台帛旅遊泡泡」或「台帛安全旅行圈」。台灣與帛琉都是防疫極為成功的模範國家,為增進台帛雙邊的互動交流及實質關係,我國各相關部會與旅遊業界等單位至今已召開多次協調會議,正積極商討具體可行的執行方案。

外交部指出,由於旅遊泡泡牽涉台帛兩國各項防疫措施規畫,以及執行上的安排,需要緊密的溝通磋商,以確保旅遊泡泡能夠順利執行。外交部非常歡迎帛琉總統在台帛安全旅行圈啟動後,擇期訪台,向國際宣揚台帛旅遊泡泡,強化兩國邦誼,目前訪台日期尚未經確認,外交部將在相關規畫完成後,適時正式宣布。

帛琉、台灣疫情控制好 帛琉返台僅需居檢5天

指揮中心表示,台灣對於帛琉的檢疫規畫為「初步規劃返台民眾僅需居家檢疫5天,PCR陰性後改自主健康管理。」而帛琉至今沒什麼疫情,禁止所有國際航班,目前也只開放台灣飛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