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鳳梨外銷削價競爭 農委會曝「補助條件」

防鳳梨外銷削價競爭 農委會曝「補助條件」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日前宣布今年3月起,全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部分外商開始轉單到日本,但由於訂單增加的緣故,竟出現削價競爭的狀況;對此,農委會表示,目前已訂出策略,鳳梨收購價格不得低於每公斤21元,若低於價格或是品質不好,將不給予任何補助。

防鳳梨外銷削價競 收購價格不可低於每公斤21元 

農委會國際處長林家榮指出,農委會為了維持農民合理收益,從本月1日到今年12月20日補助期間,實施鳳梨拓展及行銷獎勵補助計畫,鳳梨收購價格不可低於每公斤21元,如果低於該價格將不會提供任何補助,另外也規定,若單一外銷業者出口總量未達6公噸也不會提供補助。

削價競爭將影響輸出品質 農委會呼籲業者自律 

林家榮指出,業者削價競爭將影響輸出品質,同時也會影響台灣鳳梨外銷市場及評價,呼籲業者絕對要自律,外銷出口的前七天一定要辦理登記制度,若發現有不合格狀況,該批貨品將無法獲得補助;同一外銷業者若在補助年度發生兩次以上狀況,該年度將無法申請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