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下週一開打 18歲以下不打

萬紹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將在週一,也就是3/22正式開打AZ疫苗,今(20)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也針對疫苗的接種對象做說明,首先是18歲以下暫時還不能施打;另外如果民眾有出國的需求,也將會以第一個月施打後盤點數量再視情況,釋出少量的疫苗讓民眾可以自費施打。

指揮中心公布,台灣取得11萬6500劑的AZ疫苗,但首先施打的醫護人員大約只有六萬人,民眾關心,如果有工作需求要出國,是不是也有機會可以自費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出國不得已有急需,這種需求的民眾,那大概是在開打後一個月左右,我們會再做些評估,看當時接種的狀況還有後一個順位,他們目前盤點出來需求的一個情形,看看還有沒有一些少量的疫苗可以釋出。」

但目前18歲以下小朋友還不能,接種疫苗,這會不會造成兒童確診增加,羅一鈞這樣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那我們知道就是說,目前在美國他們其實有一些疫苗,像是莫德納已經開始在,兒童這邊進行臨床試驗,我們當然也很希望說,有能夠用在兒童身上的COVID-19疫苗,不過前提還是要有效的而且要安全。」

目前將4萬4500劑疫苗,配送到全台57間醫院,預計將在3/22正式開打,不過在離島的連江縣,因為氣候不佳,飛機無法順利起飛,指揮中心表示,將會視天氣和班機狀況,加速疫苗運送,以避免延誤接種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