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肝「照」得住 定期腹部超音波保健康

黃冠傑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有七千多人死於肝癌,肝臟健康是國人不得不面對的重要問題。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就為此啟動了全民一起腹部超音波檢查的活動,希望全民定期篩檢肝健康,另外,高醫也獨創將用於痛風的秋水仙素用於肝癌治療,為晚期肝癌患者提供一線曙光。

國內每年有七千多人死於肝癌,肝癌名列國內癌症十大死因第二名,對國人健康的影響不容忽視,為了推廣肝病防治,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啟動,全民腹超計畫,呼籲全民抽血、照腹部超音波,一起來保肝,藝人游安順說:「讓更多勞工朋友可以來這邊試試看把肝顧好。」

勞工朋友沒日沒夜工作,忙於生計往往忘了身體健康,定期做檢查,及早發現問題想痊癒大多都還來得及,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說:「定期做超音波檢查,發現的肝癌應該都是三公分以下,三公分以下95%可以治癒。」只要年滿40歲以上的民眾,攜帶身分證,就能做免費檢查,檢查前記得空腹6小時,就能檢查,B型肝炎,C型肝炎,肝功能及肝癌等健康狀況,另外,對於治療晚期肝癌也出現曙光,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就獨創高劑量的給藥模式,將治療痛風的秋水仙素,應用在晚期肝癌臨床,為晚期肝癌患者帶來希望,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說:「今年超了沒全民好心肝。」肝癌防護全民動起來,注意自身健康,不僅是為自己好,也是為家人著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