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兒房裝監視器!爸看鏡頭發現小孩「躲在死角睡覺」

8歲女兒房裝監視器!爸看鏡頭發現小孩「躲在死角睡覺」 | 華視新聞
監視器畫面、房間示意圖。(合成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在關心孩子與個人隱私之間應該如何權衡?可能是不少人煩惱的問題;日前一位爸爸分享,女兒目前8歲,剛擁有自己的房間並正在學習「自我管理」的階段,而因為夫妻倆工作較忙碌,沒辦法時時看著小孩,才會決定裝監視器在小孩房間,主要用來叫小朋友吃點心、吃飯,提醒她睡覺等。沒想到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網友也分成兩派論戰。

8歲女兒房間裝監視器 爸一看竟「躲在死角睡覺」

一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名8歲的女兒,而最近剛讓她學習自我管理,擁有獨立的房間,加上夫妻倆工作忙碌,才想安裝監視器在女兒房間,用意在提醒孩子該吃飯、吃點心或是睡覺等,原PO也說,「我本來也覺得不好,但之前給他自己的手機,結果導致小朋友一直玩手機」,因此最後還是點頭裝監視器。

他也分享一段趣聞,日前與小孩吃完早餐後,請她回房間寫作業,但事後從鏡頭中發現都沒看到女兒,於是叫了她幾聲,才發現女兒躲在監視器拍不到的死角睡覺,讓他看了哭笑不得,只好請女兒下樓,並提醒她「睡覺要到床上睡,不然會感冒」,而女兒再度回到房間後,原PO也再次看了監視器,發現小孩便直接關燈到床上睡了,讓他坦言「真是暈倒了我」。

網友發文。(翻攝自爆廢1公社)
網友發文。(翻攝自爆廢1公社)
 

「家長噁心」、「小孩出事誰管?」千人分兩派戰翻

沒想到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湧入近千人留言,有部分網友認為在8歲小孩房間裝設監視器有點不妥,「有考慮在她幾歲時拆除嗎?畢竟年紀越大越需要自己的私人生活跟空間」、「身為你的小孩才真的是哭笑不得,連一點隱私都沒有」、「家長真的噁心」、「小孩現在或許覺得沒什麼,等哪天她長大後,知道你們曾經有裝監視器在看她,不曉得她會怎麼看待這件事?」、「躲在死角睡你就該理解孩子不喜歡被監看的感覺啊」。

但也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支持原PO的做法,「事關教養問題,孩子自己也知道監視器的存在,外人不宜過問」、「不懂哪裡變態耶,小孩自己睡有時候如果發生什麼事情,其實還是可以第一時間發現,很多國外家庭,不也都在小孩房裝監視器嗎」、「一堆人說8歲夠大了,請問是多大?能承擔任何責任了嗎?難道要等出事才來怪父母沒管嗎」、「支持樓主,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用別人批評」。

網友留言分成兩派。(翻攝自爆廢1公社)
網友留言分成兩派。(翻攝自爆廢1公社)
 

「非24小時都在監視」原PO爸解釋:要找小孩才會開

面對大批網友留言討論,原PO爸爸也跳出來回應解釋,監視器只有在需要找小孩的時候才會打開叫她,並不是24小時都開著,媽媽也有教小朋友如果要換衣服,就先把監視器移走,「不代表我時時刻刻都在監視她!只是為了方便呼喚她而已,她也時常對著鏡頭跟我做鬼臉」,他也說,因為小孩房間在3樓,大人通常在1樓,「有辦法一直上下樓那我們也不用工作了,還有能規定她不要做什麼事,她全部都會按照大人說好的做的話,那她就不是小孩了,如果你的小孩可以辦到,那我恭喜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