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小發明家 用創意造福全球

美國小小發明家 用創意造福全球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普通人類大腦極限爲3%,愛因斯坦卻是普通人類的3倍多,被世人稱爲天才。美國出現了幾名00後的天才小朋友,跳脫出常人思考框架,創新開發新發明,有望爲未來的人類帶來新福祉。

進入NASA上班,或許是許多科學家的夢想。年僅17歲的華爾夫,不僅曾到NASA實習,還在實習地第三天,就發現了一顆距離地球1300光年的全新行星。華爾夫說:「當我加入了(實習)計劃,我期望可以做些什麼,卻沒想過會發現一顆行星。」

他發現的星球是地球的7倍大,同時還環繞兩顆橫行運轉,就像是《星際大戰》的世界觀中,天行者家族的故鄉行星塔圖因。被發現的新行星隨之被命名爲,儘管華爾夫發現了新行星「TOI1338B」,不過華爾夫的家人另有想法,希望可以將它命名爲「華爾夫-托邦」。

小小年紀就有一番作爲的,不止有華爾夫。13歲的艾麗娜,把攝影機隱藏在副駕駛座的A柱外,拍攝原本被遮擋的盲點,再直接投射在A柱上,大大減少駕駛人視線的死角,提高了開車安全性,因此也榮獲了科學發明展的大獎。

全球將陷入缺水危機,11歲的拉奧,利用了碳納米管傳感技術,發明了能快速在飲用水中檢測鉛的裝置,只要連上手機的應用程式,就可以查看水中是否含有鉛的成分,她也憑這項發明榮獲了美國傑出少年科學家獎。小小發明家拉奧說:「我喜歡為現實生活中的問題,找到解決方案。」儘管年紀還小,小小科學家也不遺餘力地爲世界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