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2女童用眼過度 寒假後近視暴增百度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要注意,南投一名小2女童,竟然只經過一個短短的寒假,近視度數就爆增了100度。眼科醫師說:「其實每年的寒假暑假,都是小朋友的度數爆增的時候,原因是放假在家,過度使用3C產品。」

另外最容易得到近視的是剛上小學,以及剛上國中的兩個時間,原因則大多是念書或寫作業時,沒有保持適當距離,又沒有讓眼睛適當的休息。

每到新學期,家長都會帶近視的小朋友到眼科,看看度數有沒有增加。部立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說:「一個正常的小朋友一年,大概他的平均度數增加,都會在大概75度左右,增加個100度她整年度的額度,就在一個寒暑假就把它用光了。」

部立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說:「譬如說手機啦平板那時間都太長了,這個家屬也沒有時間去照顧小朋友。」另外經過統計也發現,最容易得到近視的時間點,分別是7到8歲以及13到14歲,差不多是剛上小學,以及剛上國中兩階段,可能是因為念書寫作業,長期用眼有關。

眼科醫師陳祖永說:「最好它的距離都是在,維持在差不多40公分左右,那30分鐘最好就要休息個10分鐘。」醫師也認為,國外小孩每天放學後的戶外活動時間大約是2個小時,但國內的小朋友可能連1個小時都沒有,因此醫師建議,家長也要多帶小孩出外走走,讓眼睛能離開課本或3C產品,好好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