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去傳統眼鏡行配鏡!他分析2大優勢全場推爆

只去傳統眼鏡行配鏡!他分析2大優勢全場推爆 | 華視新聞
眼鏡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生活繁忙,時常追求事情要「簡單、快速」,因此不少連鎖眼鏡產業也推出「快速配鏡」,主打民眾只要挑選完鏡框、量完度數,當天就能取件帶回家,對此,有網友就發起討論,指出雖然快速配鏡的店家愈來愈多,但自己還是喜歡去傳統眼鏡店配鏡,認為比較有「配鏡品質」,貼文一出意外引起討論。

大家都去哪裡配鏡?他揭傳統眼鏡行2優勢

有網友在PTT上以「大家現在還會去傳統眼鏡行嗎?」為題發起討論,原PO指出,「感覺現在眼鏡行很飽和,不知道大家對各品牌的評價如何?」他也以自身為例,點出自己從小都是在家裡附近的傳統眼鏡行配鏡,且當時的店員還會關心他,要他把眼睛照顧好,讓他對於傳統眼鏡店的配鏡品質與人員專業度印象深刻。

原PO也說,比起現在百貨內有許多快速配鏡連鎖店,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眼鏡店,「有種裡面店員就像家裡叔伯阿姨,從小看我到大一樣會完整提供服務的感覺」,並好奇現在大家都習慣去哪裡配鏡?

網友發起討論。(翻攝自PTT)
網友發起討論。(翻攝自PTT)
 

「傳統+1」過來人狂推:專業度跟品質有差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不少網友也和原PO一樣,留言寫下「傳統的技術比較好,之前去快速配鏡沒給我量瞳距,戴起來超暈」、「快速配的配出來都很糟,不會再去」、「我都是去找傳統的老牌名店,對自己要好一點」、「喜歡傳統+1專業度跟品質都有差」、「配過百貨的快速眼鏡,戴起來覺得不適,去給他調整後還是一樣,後來還是去原來的眼鏡行配了」。

此外,也有網友點出,「傳統眼鏡行是比較專業,但鏡框通常都好老氣」、「去外面買框,去傳統配鏡片」、「我去的是比較新型的眼鏡行,也是快速,但也是要等幾個小時,營運方式創新,鏡片價格直接用度數計算,價格透明,還提供免費飲料跟蛋糕,聽說後來還有免費理髮,重點是品質也很好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