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疫下重手 確診嬰不與父母同住

香港防疫下重手 確診嬰不與父母同住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最新通報新增30例確診,其中16起是本土個案,而且絕大多數與健身房有關。眼看第五波疫情再起,港府昨晚(15日)又採取突然封鎖大樓,強制採檢的行動。另外,當局也訂了一條嚴厲的規定,只要是確診者都必須隔離,就算是小嬰兒也不能與父母同住。

香港疫情曲線又攀升,15日新增30起確診,累計有1萬1300多人染疫,就怕第五波疫情壓不住,港府15日晚上針對中西區及西營盤採取圍封行動,將當地總共7座大廈列為受限區域,居民通通要接受檢測,預計在16日早上8點之前完成行動。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說:「不少個案在工作當中,因為沒有做好個人防護,或防控感染措施。」

這次新增的30起確診當中,16起是本土個案,當中13起跟西營盤的一家健身房有關,這個健身房累計造成122起確診,被認為是造成這波疫情反彈的主因之一,健身房顧客說:「自從重開之後去過很多次,我只看過3人佩戴口罩。」

為了遏止疫情香港當局下令,只要是確診者都必須住院隔離,包括嬰兒在內,只要是親密接觸的對象像是父母親,也都要被送到臨時隔離所隔離,不過嬰兒不能和雙親同住,在其他已開發國家,因為接觸確診者,而將母嬰分離並不常見,香港當局的做法已經引起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