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十週年 律師:日本感謝永遠在 中國飛彈一直來

311地震十週年 律師:日本感謝永遠在 中國飛彈一直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是日本311地震10週年的日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為感謝台灣各界當時對震災的協助,從本月10日舉行紀念特展,更在捷運站內刊登廣告。對此,律師呂秋遠今日在臉書發文拿日本與中國比較,更說「日本感謝永遠在,中國飛彈一直來」,就是他對兩國差異最深的執念。

311地震10週年 呂秋遠比較「日本v.s.中國」

呂秋遠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在2011年3月11日,下午2點46分,在宮城縣外海發生規模9的地震,並隨即引發海嘯,造成15889人死亡,2609人失蹤,台灣在事情發生後,許多台灣人盡力協助,至今已經10年。

呂秋遠說,10年內,我們不斷接收到日本人感謝的心意,在日本國內旅遊時,知道我們是台灣人,給予我們的協助往往更多;而在國外,他們也不吝表達他們的謝意,並且持續的了10年。在今年,日本交流協會特別將日本東北的1200位居民,手持感謝台灣的牌子,再次表達感謝台灣、喜歡台灣的意思。

呂秋遠也回顧,2008年,中國汶川發生大地震,台灣官方與民間捐贈了超過台幣88億元,「目前我們感受到的,就是,嗯,不說了,比較近的,大概就是滿滿的譚德塞、飛機繞台、經濟制裁與鳳梨禁台了」。

呂秋遠:日本感謝永遠在 中國飛彈一直來

呂秋遠指出,在疫情還沒有鬆懈的時候,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去日本,感受他們的美景與善意,但是衷心希望台日友好,繼續互相幫助。至於中國,我們祝福他們,好人一生平安。他認為,「日本感謝永遠在,中國飛彈一直來」,大概就是個人對中日兩國差異,最深的執念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