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接種拍板 最快下週將開打

雷雅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已經完成封緘程序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現在就等指揮中心下令開打時程,只是原訂說好要讓11.7萬的醫護都接種,卻面臨第二批疫苗遲遲沒有下文,以及醫護施打意願的關係,也讓施打政策急轉彎,國內感染科醫師提醒,施打疫苗對台灣的防疫相當重要,或許可以擬定相關獎勵政策,提高接種率。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疫苗下週會開打對不對,目標是這樣子,那明天才會做一個完整的決定。」疫苗封緘已經完成,就等指揮中心下令開打時程,只是目前只有約六萬名的醫護要施打,疫苗施打政策也急轉彎,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先確保這第一批人都可以打到兩劑,那這個隨時應該是滾動性的變動,但是我們優先確保這五萬多醫護打得到。」

目標要十一萬先打,但要確保這五萬多人打得到,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醫療工作人員這個領域裡面的人,都打六七成那也是比較好的,打越多越好就你至少在院內,比較不會傳來傳去,那這個當然是我們的目標,可是你還是牽涉的醫護人員,要不要打這個疫苗。」

目前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意願最高的,是金門縣高達百分之百,其次是花蓮縣,第三名新竹縣,第一批疫苗會平均分配給各縣市,護理人員施打意願較高的醫院將會安排優先接種,預計未來兩天會配送到約五十幾間醫療院所,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我們必須跟上國外的腳步,國外的腳步已經把整個防疫的腳步,變成疫苗的接種,然後他們都希望他們達到高的接種率,然後國外已經有好幾個政府,都對打疫苗的人提出一些獎勵措施。」

國外有好幾個政府都對打疫苗提出獎勵措施,世界防疫進入疫苗階段,看來指揮中心不只要搶得到疫苗,還要想辦法提高大家接種意願,台灣的國門才有辦法進快開放,讓經濟活動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