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效期僅至6/15!羅一鈞:「這2國」都比台灣短

AZ疫苗效期僅至6/15!羅一鈞:「這2國」都比台灣短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即將在下週一22日開打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0)日表示,這批AZ疫苗的效期至6月15日到期,面臨效期剩下3個月不到,外界也擔心是否會有打不完的情形?對此,羅一鈞說明,台灣拿到的疫苗沒有比其他國家短,會掌握接種進度,視疫苗使用狀況做調整,在有效期限到達前使用完畢。

AZ效期僅到6/15 羅一鈞:台拿到的沒有比較短

AZ疫苗將在下週一開打,而為了增加民眾的施打信心,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頭接種。羅一鈞表示,目前接種相關細節都還在盤點、規劃當中,施打地點會在醫院進行,有進一步的進度會再通知。

而對於外界關心我國首批AZ疫苗的效期僅到6月15日,剩下不到3個月的時間,羅一鈞也舉例,像是加拿大在3月3日收到30萬劑的AZ疫苗,效期只剩1個月,而菲律賓在3月4日拿到的疫苗效期也只到5月21日,強調「台灣拿到的疫苗效期並沒有比其他國家短」。他也表示,開打後會持續掌握接種情況,務必會在效期之前使用完畢,提供給最需要的人,如有必要,後續也不排除提供給下個順位的醫事人員接種,「不用擔心疫苗會浪費用不完的情況」。

疫苗接種地圖上線  目前僅公布醫院分布位置

此外,羅一鈞也說明現階段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地圖,民眾可以從地圖上看出全台取得疫苗的57家醫療院所的分布位置,由於目前第一順位是讓醫護人員接種,因此是由衛生局與各醫療院所媒合去安排時間到指定醫療院所接種,目前尚未規劃讓民眾依照疫苗地圖去醫院自行接種疫苗,未來會看民眾接種意願來安排,如未來疫苗施打族群不是同一群體,會安排更方便接種的地點和方式,後續都會做彈性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