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冠死亡破百萬 專家籲快打疫苗

歐洲新冠死亡破百萬 專家籲快打疫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歐洲

歐洲忙著推行疫苗護照、振興觀光產業時,歐洲死於新冠病毒的累計人數也首度破百萬人。各國為了對抗變種新冠病毒掀起的疫情,不斷鼓吹勸說民眾,趕快接種疫苗,政治人物還身體力行,以化解人們對疫苗副作用的疑慮。為了防疫,德、法、義大利紛紛延長或是實施新的封鎖措施,疫情不輕的希臘卻解除封鎖,因為醫護和民眾出現防疫疲勞現象,暫時解封讓人喘口氣。

根據路透社統計,歐洲國家累計新冠病毒感染人數,超過3700多萬人,死亡人數突破一百萬例,是美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然而歐洲因疫苗不足,加上日前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接種的副作用,掀起的拒打緩打潮,導致歐洲地區接種率偏低。

除了英國每一百人有40人接種之外,法國、義大利、德國等接種率甚至低到,每一百人只有12.5人。由新冠變毒掀起的第三波疫情蠢蠢欲動,很可能再次襲捲歐洲各地的醫院,因此世衛組織呼籲,歐洲人快快接種疫苗。

為了化解民眾對AZ疫苗的憂慮,包括英國首相強森、德國衛生部長、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都身體力行接種疫苗,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說:「我完全沒有感覺到異狀。」

疫苗數量不足,除了歐盟打算不讓歐盟自產的疫苗輸出之外,奧地利也聯合東歐成員國,向德法義等國嗆聲,要求重新檢討疫苗分配制度。而德國、法國、義大利為了控制疫情,紛紛延長或是重新實施新的封鎖措施,法國巴黎車站還掀起逃亡潮,趁著封鎖前離開巴黎。

而傳染率和重症加護病房占床率偏高的希臘。卻打算下週起冒險解封,一方面提振經濟,最重要是緩解醫護和民眾出現防疫疲勞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