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不開放國外觀眾 估損失近400億元

東奧不開放國外觀眾 估損失近400億元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籌辦過程一波三折的東京奧運,又遭到一記重擊,東京奧委會正式宣布,因為國際新冠病毒疫情,今年奧運確定不開放外國觀眾入場,將會退款給已經購票的外國人。換句話說,日本想藉由舉辦奧運,大賺觀光財的如意算盤,不但打不響,還將蒙受巨大損失,有經濟分析師估計,少了外國觀眾可能帶來的消費,日本會損失的金額將近4百億元新台幣。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說:「已告知國際奧會與帕運委會,不開放外國觀眾入境,觀看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親口宣布沉重的消息,為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再丟下一顆震撼彈。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國際奧會與帕委會尊重(日本)這項決定。」儘管遺憾,國際奧會與帕運委員會,與日方討論後,也只能尊重日方決定。東京奧委會也宣布,已經售出的63萬張海外門票,將會退款。

少了外國觀眾,不只是門票收入減少,也形同讓日本辦奧運,賺觀光財的美夢破碎。損失究竟有多大?經濟分析師從過去,外國遊客的消費額,估算可能損失150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392億元。

而和金錢損失同樣沉重的,莫過於對選手的折磨。曾獲得奧運銀牌的擊劍名將三宅諒,碰上賽事延期、與贊助商合約到期,加上訓練中心關閉,三重困境夾攻下,他過去一年,只好兼差當外送員。

日本擊劍選手三宅諒說:「(為奧運準備)彷彿跑4年的馬拉松,再多一年宛如我們還要繼續跑。」但也有其他選手,覺得延期等同多一年可以準備。東京奧運籌辦過程一波三折,無論主辦單位、觀眾還是選手,心情彷彿洗三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