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事故頻傳…趙少康籲「全面學習無人機」

空軍事故頻傳…趙少康籲「全面學習無人機」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軍F-5E戰機昨(22)日發生擦撞墜海事故,造成1名飛官殉職,還有1名飛官仍失蹤。對此,趙少康昨(22)日出聲了,他認為,悲憤之餘也質疑我國的空軍事故頻傳,必有不正常原因,應該深入檢討。

空軍事故頻傳 趙少康:必有不正常原因

趙少康昨天晚間針對軍針對空難深感痛心,他表示悲憤之餘,更質疑我空軍事故頻傳,早已超過美式裝備國家正常標準,必有不正常原因。為避免憾事持續發生,應該深入檢討。

趙少康指出,當前環境艱困,軍備取得不易,大家都了解,但因應既有環境,調整資源,發揮最大的效能,有賴我們高層次正確的國防政策。他批評,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質疑空軍就算花大錢、拚老命、等好多年,再取得一批老掉牙的F-16(1974年首飛服役)改良機種,能有機會對抗中共服役中先進的第五代殲20、殲35隱形機種?

全面學習無人機?趙:領先中共完成部署

趙少康呼籲,空軍健兒再怎麼不眠不休、英勇善戰,也不應該派他們去以卵擊石,他認為這兩年傳統戰術思維受到重大挑戰,敘利亞、亞美尼亞戰爭中異軍突起的是土耳其自行發展的無人機,打得美式裝備全軍覆沒,連落荒而逃都來不及,因此他建議我國立刻向土耳其購買足夠數量之無人機,我空軍官兵也要全面開始學習操作無人機,制敵於千里之外。

面對我空防困境,趙少康建議,土耳其是個中等科技水平國家,至少無人機所用電子晶片技術落後我們甚多,應該把買F-16的預算經費交給工研院、國防大學等,並廣邀有志者參與研發無人機,先中共一步完成「無人機海戰術」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