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指示「全力搜尋」:台灣天空需要許多勇敢飛官

蘇揆指示「全力搜尋」:台灣天空需要許多勇敢飛官 | 華視新聞
蘇貞昌。(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軍F-5E戰機昨(22)日發生擦撞墜海事故,目前1死、1失蹤,陸海空持續搜救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時向家屬致敬,也請家屬保重,強調一定會全力搜尋還沒找到的上尉。

F5E失事1死1失蹤 蘇揆:全力搜尋

蘇貞昌表示,台灣的天空需要許多勇敢的飛官,我們對於昨天的意外感到非常遺憾,對於殉職飛官表示崇高敬意感謝和不捨,並向家屬致敬,也請家屬保重。

蘇貞昌強調,我們現在全力搜尋還沒找到的上尉,同時查明相關原因向國人報告。他認為,中國一再對台灣騷擾,但台灣基於守護國家人民安全,我們用盡全力,堅守崗位的國軍非常辛苦,還請國人同胞多予支持,同時也譴責中國對於區域和平恣意破壞,對台灣施加壓力,大家應該同仇敵愾、團結對外。

持續搜救行動!今晨5點50分起飛搜尋

國搜中心表示,本次軍機空難,今日上午5點50分國防部黑鷹搜救機台東起飛搜尋,09點40分預劃空勤搜救機支援空中搜尋1架次,另外,漁業署所屬電台、基隆海岸電台持續廣播附近船隻協尋。

目前人員傷亡情況,國搜中心表示,22日中尉羅尚樺海上發現完成吊掛,人員無生命徵象送台東馬偕醫院,於昨日17點45分宣告不治;另外上尉潘穎諄失蹤持續搜尋中。

截至23日7點15分累計出動兵力,空中出動國防部搜救機13架次、空勤總隊搜救機 1架次;地面出動國防部204人、海巡署48車106人,屏東縣消防局11車22人、警察局10車22人;海上出動海巡署6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